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首次走进贵州高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首次走进贵州高校

88岁高龄的邰昌培老人向贵州民大捐赠珍贵照片

“档案是人类社会实践的真实写照,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国家重要的信息资源和珍贵的文化遗产。”6月9日,贵州民族大学校长张学立在我国第三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上表示,档案有助于人类更好的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和预见未来。

据了解,6月9日是我国的第三个“国际档案日”。今年的主题是“档案——与你相伴。”为了更好的宣传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展示档案的”记录历史,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贵州省档案馆与贵州民族大学合作,让档案宣传首次走进贵州高校,宣传档案对人类发展的重要作用。

贵州省档案馆副馆长黄远良表示,“关注档案,就是关注自己,关注档案,就是关心事业发展。希望通过宣传档案工作,让更多的人能够履行保护档案的法定义务,更多的利用档案信息资源,助推事业发展,维护合法权益。”

据了解,贵州档案馆是贵州省规模最大的国家综合档案馆,成立于1960年10月1日,是国家一级档案馆,馆内珍藏有明清、民国和新中国成立后的档案、图书资料70余万卷(册、件),除纸质载体档案外,还有照片档案,声像档案,印章档案和其他实物档案。这些档案都如实的记录了贵州数百年来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真实的反映了贵州人民在长期从事政治、军事、科技、经济等社会活动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成果,是贵州人民智慧的结晶。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国际档案日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