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5月饮用水水质状况发布 5地有饮用水源地水质超标

四川日报刘宇男 2015-06-09 16:10: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6月4日发布《四川省2015年5月饮用水水质状况》,德阳、宜宾、成都、攀枝花、自贡等5市出现地下水或地表水饮用水源地水质超标。

5月,全省环境监测系统对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的39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监测,包括地表水和地下水水源地。监测显示,39个在用饮用水水源地断面取水总量12114.50万吨,达标水量12005.47万吨,水质达标率99.1%,同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环比去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德阳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西郊水厂锰超标,宜宾河流饮用水水源地宋公桥总磷超标。

环境监测系统还对粪大肠菌群、总氮等指标进行了单独评价。粪大肠菌群超标出现在成都洞子口、水七厂,攀枝花市徐家渡、水文站、金江,泸州市长江石堡湾等河流饮用水水源地;湖库饮用水水源地总氮超标,出现在自贡市长湖水库、双溪水库。(记者刘宇男)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