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缅边境青年联谊 庆祝两国建交65周年

中新网崔汶 2015-06-09 15:38: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芒市6月8日电 (崔汶)6月8日,中缅两国建交65周年。中缅两国130名青年欢聚云南德宏,开展“手拉手,心连心”联谊晚会,共述胞波情意。

当晚,缅甸的华侨代表、红十字会成员、在华留学生代表、在华务工代表等45人参加了联谊活动,并带来了歌舞表演,分享了与中国的胞波情谊。

“我喜欢中文。”抱着对中文的热爱,两年前何明景来到德宏师专学习中文。经过两年的学习,她已经能用中文与人交流。何明景家住缅甸木姐市,也位于中缅边境。“寒暑假我回家,大家都会来问我很多关于中国的东西,包括文化和生活。”何明景说,中国两年的学习,让她成为家里的“中国通”。何明景说,得益于中缅两国的贸易往来,还未毕业,就已签约一家缅甸公司,从事中缅文翻译工作。

云南德宏三面与缅甸接壤,与缅甸两个最大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克钦邦和掸邦毗邻。2014年,德宏对缅进出口总额5155亿美元,占中缅贸易量的70%。

德宏也是云南省开展对缅交流的主要平台和阵地,每年的中缅胞波狂欢节、中缅边交会都在这里举行。

记者从德宏州青年联合会获悉,为庆祝中缅两国建交65周年,中缅两国青年将在6月至12月进行一系列庆祝活动。期间,将相继开展青年歌曲大赛、青年文学、艺术交流活动、体育比赛等活动,促进双方青年交流与合作,传递中缅胞波情谊。(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建交 何明景 中缅边境 胞波 青年文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