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自治区环境公报显示:2014年拉萨空气优良率居全国74个重点城市第三

新华社王军 2015-06-09 14:4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6月8日电(记者王军)2014年西藏自治区环境公报显示:去年西藏首府拉萨市收获356个“蓝天”,空气优良率达97.54%,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三。

西藏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庄继红说,拉萨常年保持“丽日蓝天”,这主要得益于拉萨工业和生活排放污染物较少,同时政府部门采取的多项环保措施为拉萨的湛蓝天空罩上了“防护衣”。

近年来,拉萨市在严格控制选矿、冶金、水泥等重污染行业的同时,大力倡导发展具有高原特色的净土健康产业;在生活能源方面,大力实施的城市供暖供气工程,使低污染、高能效的燃气走进千家万户,彻底改变了城区居民靠燃烧煤炭、木柴和牛粪取暖做饭的传统方式,减少了空气污染物的排放。

拉萨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军敏表示,拉萨市还开展了燃柴油中巴车退出城市公共交通市场的工作,对市区内经营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200余家餐饮场所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控制餐饮业油烟污染。同时加强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城市绿化率达到32.8%。

作为国家47个环境保护重点城市和113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之一,拉萨自2000年以来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是中国环境保护状况最好的地区之一。此外,拉萨去年还出台了《拉萨市环境保护考核办法》,该办法设立了1000万元环境保护奖励专项资金,考核内容涉及地表水水质达标、空气质量、林草覆盖率、污染物总量控制、饮用水水源保护等多个方面。(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