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传安康一水企用自来水灌桶装水 食药监局辟谣

华商报 2015-06-09 10: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网传安康一水企用自来水灌桶装水 食药监局辟谣

网传安康一水企用自来水灌桶装水 食药监局辟谣

该企业院内停放的取水车上涂装的宣传字样和底纹颜色,与网网传照片上的并不一致

水企:网帖不实 实为水源地取水过程

华商报记者看到,该企业一座3层生产楼前停放有3辆中型货车,车身涂装有“富硒水、龙王泉”等字样,但底纹颜色为红色,与网上照片上的车身字样、颜色并不一致。

沈代青称,“网帖中的的取水地点位于汉滨区洪山镇,是公司生产的富硒水水源地。公司的生产计划是按需生产,还有一辆取水罐车,目前有3辆取水货车,一辆货车每次可从水源地灌装200桶富硒原水,基本可以满足生产需求。这种取水方式也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据该公司正在存放饮用水桶的工人张伟介绍,他们一般将水拉回来后存放进硒原水泵室,回厂后工人会对原水进行粗滤、精滤、灭菌等一系列深度加工,每一批次产品检测达到相关标准才会进入市场,同时使用的饮用水水桶也会进行外洗并消毒,确保水桶在灌装水之前的卫生达标。

“公司生产的富硒水要达到硒含量,只能在位于洪山镇的富硒水源地取水,如果我们只是用水管简单灌装就可以对外销售的话,也不必跑那么远的地方取水了。” 张伟表示。

食药监局:取水方式符合标准 未发现质量问题

据汉滨区食药监局业务科股长钱凌云介绍,当日接到网上消息后他们2时许就赶到了该公司,“调查显示该公司水源地取水证明合法有效,其水质也均符合国家标准。饮用水在出厂前都会经过自检,该公司的饮用水在之前的历次国抽、省抽和市抽中,也均未发现过问题,灌装自来水后进行销售的情况是不会出现的。”

对于网上爆料的该公司取水方式是否规范,钱凌云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食品原材料在采集加工过程中不得与有毒有害物质相接触,该公司取水车辆有顶棚等防护措施,装水的水桶为食品级PC材料桶,其取水方式和过程并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如果市民在今后发现有桶装水水质不达标等食品问题,可以及时拨打热线12331进行投诉咨询,不要轻信网络上一些未经证实的信息,以免引起恐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桶装水 药监局 自来水 传照片 水源地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