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杜家毫:以大开放带动大转变大提升大发展

湖南日报沈研 2015-05-26 09:42: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沈研)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精神,充分认识经济新常态对开放型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顶层设计等各项工作,以大开放带动大转变、大提升、大发展。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杜家毫充分肯定了我省抓开放、抓外贸、抓口岸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开放型经济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差距,也有潜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意见》精神,将其作为我省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开创开放发展新局面。

“经济新常态对开放型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就是要从开放格局、开放战略、开放理念以及促进开放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一次大调整、大更新、大跨越。”杜家毫强调,要主动适应国家开放战略的新要求,积极主动对接国家三大战略,在新一轮开放发展中抢占先机。要主动适应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的新要求,坚持按照国际惯例和市场规则,按照法律、制度和程序办事,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要主动适应开放带动的新要求,既以开放促发展,通过扩大开放拉动投资增长、促进产业发展;又以开放促改革,倒逼行政审批制度和政府职能转变改革,推动商事、投融资、财税等各项改革不断深化。

杜家毫强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更多的市场主体和优势产业,仍然是湖南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招商引资,一锤接着一锤敲、钉牢一颗再钉一颗,既要有韧劲、也要有狠劲,不达目的绝不罢手。要精准发力提高招商实效,有针对性地做好点对点招商、产业链招商和标准化厂房建设、生产设施配套等工作,有效推进招商项目落地,不断提高招商项目的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合同履约率。要根据每个企业和项目的具体需求,提供“点菜式”、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杜家毫要求,要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坚持以规划引导思路转变、统揽项目建设、整合要素资源,合理设定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目标和指标体系;突出优势引领,搞清楚自己的优势在哪里、特色是什么,本着有利于发挥比较优势的原则编制规划;立足现有承载能力和产业基础,提前谋划好“十三五”相关项目,支持各地园区特别是特色园区和核心企业加快发展,有的放矢地开展招商引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意见 新要求 杜家毫 开放战略 大开放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