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文雄:扶贫政策要“滴灌”到根部

湖南日报田甜 2015-05-25 10:38: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田甜)5月20日至23日,省委常委、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雄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龙山、永顺、花垣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实行“滴灌式”扶贫政策,真正“滴灌”到根部,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政策最大效应。

美丽的湘西大地上,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优势产业各具特色。保靖的良好生态环境吸引了新中合光电科技等10余家光通讯企业落户;龙山县比耳村种植优质脐橙,户均收入达7万元;花垣县十八洞村发展种养业、苗绣、乡村游等产业,多渠道增加收入。张文雄一路走,一路看,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湘西独有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扶贫工作必须精准到村、到户、到人,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张文雄强调,扶贫如登山,越往后越难,必须以过硬的作风,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要重点瞄准贫困户,公司+农户带动一批,能人大户带动一批,工作队进村帮扶一批,政策托底保障一批,帮助贫困户真正脱贫。要顺应老百姓的意愿,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健全扶贫工作责任制,确保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滴灌 扶贫工作 扶贫政策 根部 扶贫攻坚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