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市外屡见粤B交通违法 市交警局称违法成本不一是主因

深圳晚报陈晓鑫 2015-05-22 15:37: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

成因:违法成本不一是主因

同一位司机,在不同地方的驾驶表现却不一样,这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李广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这种差异的首要因素是违法成本不一。深圳拥有特区立法权,很多交通处罚标准高过了国家规定。

他举例说,车辆遮挡车牌,在深圳将被处以6000元罚款,暂扣驾证6个月,计12分。深圳以外的多个城市则是罚200元,计12分。无合理原因走应急车道的,深圳今年1月1日开始罚3000元、计6分,外地则是处罚200元,记6分。相比内地多个城市,深圳交警的重罚确实对司机形成震慑作用。

除了严厉的处罚措施,遍布全城的摄像头和深圳交警,也大大提升了执法密度。“比如在广深高速,全程都可抓拍,如果有违法行为,就会被抓拍。”李广群说,在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之后,通过密集的执法力度,尽可能地抑制深圳的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深圳道路规划的合理,标线指引也很清晰,这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司机行驶,减少了违法诱因。

“还有一种人,可能心理上有一种优越感,觉得在外地便宜,加上假期赶时间,就违法了。”深圳交警一位负责人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有时候也和个人素质有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粤B 交通违法行为 酒驾 BVAXXX 违法信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