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点半小课堂”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点半小课堂”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图为额敏县委办公室住三里庄村工作队队员高晓正在辅导学生。

“六点半小课堂”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图为参加小课堂的孩子们正在学习。

额敏县郊区乡三里庄村位于额敏县城西南3公里处,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居住着汉、哈、维、蒙等8个民族。额敏县委办公室自住村以来,发现该村是典型的“一全、两低、三多”。“一全”是居民住的全是自建房;“两低”是居民文化素质低、收入水平低;“三多”是流动人口、出租房多,小加工坊多,务工人员、农民子女多。

由于这些情况,很多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学习也没人辅导,所以住村工作队就设立了“六点半”小课堂。每周一到周五下午六点半到八点免费为孩子补习,指导孩子完成功课,周六周天则是初高中的学生在这里补课,由援疆老师来指导。

村委会一楼右手边的第一个房间就是“六点半小课堂”的所在地,一进门写有“同谱民族团结情,共筑美好中国梦”的横幅映入眼帘,上面签满了名字。记者了解到,住村工作队持着“教育一个人,幸福一个家庭”的理念,从小教育孩子维护民族团结,进入社会就可以影响一个家庭。目前,这个小课堂已有汉族、俄罗斯族和哈萨克族的同学,同学们之间也都能够礼貌、融洽的相处。

高晓是住村工作队的一员,每周一到周五在这里给小学生补课。考虑到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她和工作队的人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只要有孩子来,她们就会加上孩子家长的微信,在微信中告知家长孩子的活动时间,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也能够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动态。下午六点半到八点半是小课堂的开放时间,之后工作队的人会一直陪着孩子直到家长来接。孩子们做功课做累了,就会到二楼写写字,画会画,等待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

三年级的张国成是“六点半小课堂”的第一个学生,自从来到了这个课堂,他的成绩逐渐提高,前段时间写的作文还得到了老师的夸奖,张国成的妈妈韩玉燕也对工作队的队员深表感谢。

住村工作队队员高晓说:“只要是群众需要的,小事也能聚齐民心,付出总会有收获。”(实习记者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