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安顺:对质量违法绝不手软

京华时报钱卫华 2015-05-22 14:3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上午,本市质量大会召开,对首届市政府质量管理奖获奖企业联想、北汽、中国北京同仁堂、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表彰。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会上表示,对任何质量违法行为,都要给予严厉打击,绝不手软。据悉,本市将尽快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失信行为部门联合惩戒,以使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制”。

去年,本市首次设立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对参评企业进行层层考核,最终联想等5家企业在参评的60家企事业单位中脱颖而出。在昨天的质量大会上,5家企业获颁首届市政府质量管理奖。王安顺表示,在国家质量考核和专项检查中,本市食品质量安全名列第一,制造业质量竞争指数名列第二,工程质量和农产品质量也位居前列。今后,要加快推进质量首善之区建设,重点抓好产品、服务、工程质量安全,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实施主动召回制度。“对任何质量违法行为,都要给予严厉打击,绝不能手软,特别是对严重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质量违法行为,一定要依法从严惩处。”王安顺说,质量安全问题,关键在于防范,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建立科学的质量监督抽查制度,完善企业质量“黑名单”制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让从业者不能,也不敢出现质量安全问题。

王安顺表示,要努力消除妨碍市场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束缚,通过简政放权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质量发展的创造力。目前,本市已精简了429项审批事项,接下来力争再精简200多项,“不再保留非许可类审批事项,把能放的都放到位,给市场主体留足空间”。

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表示,要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一网两平台三系统”的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三证合一”制度改革,尽快实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失信行为部门联合惩戒,使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制”。各区县政府要建立起质量工作统筹协调机制,打破行业壁垒、部门分割和所有制限制,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的资源统筹和自由流动,最大限度激活北京质量要素资源。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