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52个村将实行一村一规划

京华时报王硕 2015-05-22 14:3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昨天,市政协就“加强北京传统村落保护”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市农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目前市农委正在联合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制定传统村落的保护规划,要根据每个村不同的历史沿革、建筑风格、文化传承等特点制定不同的规划,“一村一规划,52个村就有52个规划。”

据市政协委员此前调研,目前,北京共有行政村3938个,经过普查符合或基本符合国家关于传统村落认定条件的村落仅有52个。而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仅有13个,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的村落仅有5个。从调研组实地考察的12个村落看,除个别村落依靠旅游业得到发展以外,多数村落的保护现状堪忧,一些民居外观残破,有的建筑已经濒临倒塌。

传统村落如何保护?在昨天市政协的对口协商会上,市相关委办局予以回应。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传统村落的保护首先是要提高保护意识,让村民参与到保护中。同时,农委正在联合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制定传统村落的保护规划,要根据每个村不同的历史沿革、建筑风格、文化传承等特点制定不同的规划,“一村一规划,52个村就有52个规划。”同时,农委也在推动传统村落的档案以及规划的编制工作,对传统村落的历史沿革和文化价值进行专门分析。目前第一批、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的13个村庄的规划已经编制完成,下一步还会进一步推进规划的落实和实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传统村落 一村 农委 建筑风格 保护规划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