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通苑北“小吃一条街”非法摊位被取缔

京华时报郑羽佳 2015-05-22 14:3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地铁站外存在隐秘“江湖”,在城铁天通苑北站广场及周边的“小吃一条街”和东三旗“八十四亩地”小巷,出现不明人员非法收取“保护费”、周边游商摊贩屡禁不止等问题。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经被控制。昨天凌晨,相关部门已对“小吃一条街”非法摊位进行取缔。

>>进展

非法摊位已经取缔

昨天下午,昌平公安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黄文莉介绍,警方正在加大力度对商户展开调查,最大限度地查处违法犯罪。针对不明身份人员收“保护费”问题,部分涉案人员已被拘留,图片中穿背心印有“police”标识的人,经查实不是昌平公安分局的民警,其身份正在核查中。

目前,针对地铁天通苑北站周边环境秩序治理工作,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联合天通苑北城管分队、东小口派出所等单位,对城铁天通苑北站广场进行了综合整治。目前,广场的摊贩游商及黑车黑摩的已全部清理完毕。“小吃一条街”已于昨天凌晨给予取缔,相关经营设施全部拆除,清理摊位61个、简易活动房1个,清运垃圾7吨。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地铁天通苑北站广场,广场上已没有游商摆摊经营和黑摩的情况,执法人员在各个路段进行巡查。在地铁天通苑北站广场北侧三角地,“小吃一条街”门口拉起了警戒线,街内所有摊位已被拆除。随后记者来到“八十四亩地”路段,此前该路段北侧有大量游商摆摊以及非法摊位,目前,该路段已经清理干净。

>>探因

执法力量配备不足

据了解,天通苑地区人口高度聚集。天通苑北站是城铁5号线终点站,每日客流量达12万人次之多。伴随着2007年天通苑北站的建成并运行,周边区域人口大量聚集,人员往来巨多,交通、餐饮、商业等服务设施的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久而久之也就自发行成了一些未经审批的非法小市场,出现了无照经营、非法运营、散发小广告、制假售假、摊贩游商、黑车黑摩的等突出问题。

昌平区城管局副局长黄俊介绍,该区域的执法力量配备严重不足。以城管天北执法队为例,现有城管执法人员12名,而所辖区域常住人口14.7万人,流动人口更多,根本无法满足城市管理的需要,管理矛盾非常突出。

此外,管理还存在边界不清晰、权责不明确、体制不顺畅问题。从土地权属来讲,“小吃一条街”和北站广场,产权单位为京投公司;“八十四亩地”小巷,权属归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按照“谁属有、谁管理”的属地原则,理应由相关权属单位负责管理。但是,多年来,权属单位一方面既没有专门管理力量进行管理,另一方面又没把管理权限移交给地方政府,由此也给不法商贩提供了可乘之机,为他们进行非法经营留下了空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小吃一条街 天通苑 摊位 八十四亩地 广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