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评出首届最美步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日下午,首届重庆最美步道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举行,联合国人居署(全称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驻华代表张振山、市设计院总规划师杨斌、市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何智亚等8名专家,对此前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的30条步道进行评选,最后评选出10条最美步道。

为了让本次最美步道评选活动更具权威性,作为承办单位,重庆晚报邀请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作为特邀嘉宾,并邀请重庆市设计院总规划师杨斌、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彭瑶玲等8位知名专家担纲评委,对山城步道和铁山云梯做了考察。

走完山城步道,专家团成员、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彭瑶玲告诉记者,山城步道是一条功能性步道,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住在这里的人每天经此上下班、串门、遛狗、炒菜、做饭、坐在树下乘凉,这是他们原汁原味的生活。而这些也成为了山城步道最有魅力的地方。“这样的步道有很多,而山城步道是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这样将历史文化与现代景观、健身、观光串联在一起,形成了重庆的地方特色和旅游观光品牌。”

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表示对山城步道印象深刻,“步道两旁都是居民区,人口密度比较大,然而周边树木繁茂,良好的环境让这里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同时显得十分静谧。”张振山说,走在山城步道上感受到很惬意,是一个好去处。

“山城步道的环境让我感受到了发达国家的水平。”张振山说,有这样的感觉是因为步道沿途十分干净,绿化也搞得很好,公共设施也很完善,除了必要的路灯之外,还有供人们锻炼的公用健身设施。“只要一个社区卫生条件和绿化环境好,不管它是崭新还是陈旧,就会让人们感到舒服。”张振山说,山城步道必将成为重庆一张靓丽的名片。

铁山坪登山步道也给张振山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张振山说,这两条高质量的步道,可以说是重庆步道建设的一个缩影,代表着重庆城市建设水平日益提高。山城依山傍水,相信在今后会有更多优秀、舒适的步道被发掘出来。

记者谭英姿

首届重庆最美步道名单(一共10条)

山城步道

沿重庆古城墙,顺山势,向上攀升。沿途回首观望,长江南岸的景色,尽收眼底。加修后,增设有八个观景平台,串联起了渝中区的历史文化遗迹。

铁山云梯

全长8公里,起始段宽10米,全部用青石铺设。

江津鼎山公园黄桷故道

津城南麓便是鼎山,循山脊蜿蜒而上,直达山巅的步道。

开县汉丰湖景区人行步道

全长30公里整条步道环绕汉丰湖沿岸,可整体观看汉丰湖全景。

秀山县清溪龙凤花海游步道

起点甘龙桥,终点龙风村新村大道,全长10公里。

白市驿登山步道

海拔450米,从白市驿到中梁山及石板镇全长16.38公里,主步道的总长度720米,共计1013步台阶。

大渡口美德公园步道

大渡口美德公园步道位于中心区域,健身步道全长2公里,宽4米,穿行其中,环绕整个大渡口美德公园。

缙云山登山健身步道

缙云山登山步道有3条入口上山,分别是区行政中心北侧、城南大学科技园、城北缙泉路,直达景区大门主入口,位于北碚区行政中心北侧,缙云大道与云清路相交处,止于城南大科园全长十公里。

巫山文峰观步道

全长1700米,步道随文峰山山势蜿蜒而上。

万盛黑山谷十里原麓养生步道

起点在黑山谷南门旁,分成两条步道,一条上山步道,到山顶花峰台,叫观云道,全长2.5公里;另一条平行步道,叫听涛道,目前修了2公里,出口在核桃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