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与腾讯共推互联网产业发展 抢抓“互联网+”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9日上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共同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合作活动在雾都宾馆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凌月明及相关市级部门、区县、国有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腾讯公司与北部新区签署了众创空间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平台体验中心、移动应用展示基地、技术培训、平台研发在内的开发者服务平台,致力于服务重庆的互联网、物联网、移动应用等相关领域的创业团队,鼓励相关开发团队依托“腾讯云”服务降低开发成本,通过腾讯开放平台提升市场推广、商业变现等能力,通过多样化的市场宣传活动提升重庆及腾讯生态圈在全国互联网应用开发产业中的影响力。

据悉,腾讯(重庆)众创空间计划于20151231日前试运营,201631日前正式运营。此外,腾讯重庆数据中心项目也将于今年6月开工,一期数据中心于2017年投入使用。项目建设成后,可容纳约10万台计算机服务器。项目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

马化腾在会阐述了腾讯公司对于“互联网+”的认知、实践以及腾讯公司在互联网+交通、医疗、教育、金融、政务、民生等领域的创新探索,并结合腾讯创业过程中的一些案例,对创新政府管理服务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马化腾说:“重庆是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沿探索者,在信息化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条件。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腾讯公司愿和重庆市政府一起,把移动互联网的优势落实到城市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特别是优化完善政府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他还提到,中国互联网在由PC端向移动端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重庆在人才集聚、各行业信息化基础建设、商业氛围、契约精神等方面有一定优势,面对“互联网+”时代,重庆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

据了解,在2010年,市政府推出了“云端计划”,经过近五年努力,“端产业”方面已经形成“5+6+800”的世界级智能硬件制造产业集群。“云产业”方面,规划11.4平方公里范围的“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已见雏形,太平洋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浪潮、斐讯等项目已签约入驻。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实现100万台服务器运营的支撑规模。

另据了解,今年410日,在2015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高峰会上,重庆市政府与腾讯公司共同签署了“互联网+”项目合作备忘录。(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