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境外媒体聚焦北京大气污染治理

北京日报孙宏阳 2015-05-22 11:0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昨天,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市发改委、市环保局,邀请来自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彭博新闻社、华盛顿邮报等40余家中外媒体的70余名记者集体采访北京大气污染治理情况。

昨天上午,市环保局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会议室里坐满了各国记者,他们对北京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市环保局发布了今年前4个月清洁空气行动的进展。

“好,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主持人话音刚落,记者们已纷纷举手示意。坐在第一排的路透社女记者抢到了第一个提问的机会,她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向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提问:“北京很多工厂没有披露空气污染指标,未来会不会更多地公开这种污染信息?”方力表示,企业污染信息公开是治理企业污染的一个重要手段。在这一点上,一是推动国家关于企业污染信息公开的立法,二是依托现有的规章制度,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他们主动进行信息公开。

记者会后,媒体团参观采访了监测中心和实验室,了解空气质量监控数据从收集到发布的全过程。走进监测中心展示区,记者们好奇地盯着玻璃地板下巨大的监测演示沙盘,向工作人员询问蓝色和白色的光点都代表着什么。

离开市环保局,媒体团驱车来到北京西北燃气热电中心,实地采访北京市压减燃煤和清洁能源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家深入生产现场,采访项目建设运营情况,降噪后安静美观的厂房、先进的排污水处理系统都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前,全世界都非常关注北京的环境问题,我希望把这种治理的变化传播给他们。”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麦笛文告诉本报记者,他感受到了北京推进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转型的努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