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高职院校今年起实施生均拨款制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生均财政拨款9000元,2016年10500元,2017年12000元

本报讯(记者李林霞)记者5月1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2015年起,我省开始实施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覆盖全省所有独立设置的公办高职院校。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已初步建立起职业教育经费投入长效机制,中职教育、高职教育发展都有了强有力的保障。高职教育方面,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山西省高等职业学校生均拨款制度的实施意见》,从2015年起,我省开始实施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2015年我省高职院校年生均财政拨款达到9000元,2016年达到10500元,2017年达到12000元,以后逐步建立与办学成本、物价水平、财力状况、办学水平等因素联动的动态调整机制。

中职教育方面,我省于2011年将中职教育免学费全覆盖列为加快推进山西农村公共事业新的“五个全覆盖”工程重要内容,在全国率先实行中职教育免学费全覆盖政策,随后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这一政策后,我省又在落实国家政策的基础上,扩大了覆盖范围,提高了补助标准。据介绍,从2011年秋季学期到2014年秋季学期,各级财政累计下达免学费补助资金35.74亿元,每年惠及中职学生约50万人。从2013年秋季学期始,我省中职教育免学费全覆盖已进入常态化,成为职业教育一项经费保障长效机制。据悉,我省中职学校80%以上学生来自农村,这一政策的实施切实减轻了广大农民的经济负担,有效推进了教育公平,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初、高中毕业生选择接受职业教育,有力推动了中职教育的发展。

此外,我省建成和在建的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53个,省级职业院校实训基地250个,投资总额达到11.32亿元,覆盖学生约40万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中职教育 高职教育 我省 拨款制度 李林霞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