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抓获1名漂白身份外逃嫌疑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左燕东)5月21日晚,外逃11年、先后逃往4个国家和地区、之后又潜逃回国并漂白身份的经济犯罪嫌疑人李某被山西警方成功缉捕归案。至此,我省涉案金额最大的“7·28”金融诈骗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这是“猎狐2015”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追逃工作的又一重大成果。

2004年7月28日,太原市公安局接到建设银行太原万柏林支行报案,称1.5亿元资金被骗;随后又陆续接到四家银行的类似报案。太原市公安局立案后,将上述案件统称为“7·28”专案。这起金融诈骗案,共立案侦查73起票据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8亿元。“7·28”专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共计15名,10名在国内的逃犯已经全部抓获;潜逃境外的5名嫌疑人已抓获4名,但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的李某一直未能归案。

据查,2003年7月至2004年7月,李某在担任太原市胜大工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期间,伙同他人勾结银行工作人员采用伪造印鉴等方式,诈骗客户存款近2亿元,后李某潜逃境外。“7·28”专案组专门成立缉捕小组,紧紧围绕其家庭和社会关系开展摸排工作。但由于李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专案组对李某的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2015年5月,根据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提供的信息,专案组获取了李某漂白身份后长期在湖南衡阳等地活动的线索,随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组赴湖南开展缉捕工作。在湖南警方支持下,5月19日,工作组成功将李某缉捕归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李某 抓获 我省 7·28 缉捕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