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滨海新区科技“小巨人”企业破千家

天津日报胡萌伟 2015-05-22 10:0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胡萌伟)日前,记者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今年1月至4月,新区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57家,完成全年指标近40%,累计达到1021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289家,完成全年指标近45%,累计达到19494家。

“滨海新区科技小巨人企业群体具有‘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快、带动效应明显’的特征,主要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及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新区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企业创新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对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带动效应显著增强,形成了一批创新领军企业集群。”

下一步,新区将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筛选300家重点培育企业给予重点扶持,集中力量提供有针对性服务,培育一批本土标志性领军企业,支持企业研发杀手锏产品;二是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增强孵化载体功能,推动北大、国防科大、浙大研究院建设,推进清华电子信息研究院落户,积极与本地企业开展合作;三是推动科技招商引智,聚集龙头企业与高端项目,吸引中关村等先进地区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等领域优秀企业落户,加强与中科院合作,组织成果对接会;四是完善企业发展服务环境,开展科技政策创新,积极帮助企业申请贷款风险补偿金,发挥金融机构作用,为企业提供投资、担保等支持,梳理拥有检测测试资质的机构资源,为企业提供检测测试服务;五是打造高水平众创空间,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发挥已有众创空间作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吸引创客总部、小米公寓等落户,推进腾讯创业基地、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组织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中美创客大赛等赛事论坛活动,促进创新创业。

根据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新三年行动计划》,到2015年,新区将实现“112”目标,即力争形成10亿元以上规模科技企业100家,1亿元以上规模小巨人企业1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达到20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收入超过6000亿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