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上线 可支付宝挂号缴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0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金蝶医疗宣布成功上线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并接入支付宝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创新医疗服务O2O模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一家已拥有70多年历史的大型综合三甲医院。该院王昆华院长表示“移动互联网医院是必然趋势,极大的方便了患者,改善了就医体验,通过以时间换空间,缩短患者在医院的逗留时间从而提升了我院空间资源的利用率。”

传统的医院看病模式,患者往往需要花几个小时的时间来排队挂号缴费,非常影响患者看病的体验。患者移动服务平台上线后,患者只需在支付宝服务窗关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能访问与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查看检查检验报告、反馈就医满意度等”。

来自地州的谢女士,因为家较偏远,原来每次上大医院看病都特别困难,在体验过移动互联网医院后,她表示“现在我在家就可以挂号、查看检验检查报告等,不用专门提前到医院排队等号,节省了很多时间,整个过程也方便多了。”

来自昆医附一院的海女士现场给大家演示了移动互联网就诊的全过程,患者在支付宝服务窗关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后,进入昆医附一院页面,有导诊、诊疗、互动三个标签栏。在导诊栏有挂号指引、预约挂号及查看我的挂号等功能,可在线查看医生个人信息,患者按时间段挂号;诊疗栏有就诊指引,一步步指导患者就诊;所有费用信息推送到支付宝上,患者在线付费,可直接领取药品、在线查看检查单等。

通过移动互联网医院就诊,极大的减少了患者就诊时间,患者与医生只用在看病时接触,检验单与检查情况都可通过电子报告单了解,方便了患者,也方便了医生。就诊结束后,患者还可根据自己的就诊体验,给予医生好中差评。王昆华介绍说,有对医生团队进行相关培训,保证患者更好的就医体验。

据了解,昆医附一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自2015514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截至到519日用户数已超过1000人,其中绑卡张数485张、预约与当天挂号次数281次、诊间支付次数118次。(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