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在服务首都中借势发展

《河北日报》郭峰、李建成 2015-05-22 09:3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郭峰、李建成)初夏时节,滦平县苇塘村唐乡迎来客流高峰,大批游客在青山碧水间流连忘返。这个风景秀丽但贫穷落后的山村,通过嫁接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创意设计,摇身变为时尚热门的旅游名村。

承德与北京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连,双方合作条件得天独厚。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走“既要生态又要生财”的绿色发展道路,树立“在服务首都中借势发展”的理念,把握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人口外迁的机遇,利用自身区域面积大、森林覆盖率高、水资源丰沛、矿产资源丰富、文化特色鲜明、区位优势独特的优势,在生态、产业、科技、人才等多方面寻求与北京深度合作,借协同之力推动绿色崛起。

围绕打造北京水源涵养地、特色卫星城、休闲后花园、生态卫戍区,今年承德将深化与北京在生态产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健康养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谋划实施项目超过100个,计划完成投资400亿元。

作为首都的生态屏障,承德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目前森林覆盖率已达56.7%,有着“华北绿肺”的美誉。如何让绿色氧吧变成“绿色银行”?承德把目光瞄准北京庞大的消费市场,建起了7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0个省级森林公园、19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每年吸引百万游客前来休闲观光。同时,发展苹果、板栗、山楂、山杏、沙棘、花卉苗木、木本药材等7大经济林产业,(下转第八版)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