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持石保廊张一卡通明年可乘京津公交

《河北日报》赵建 2015-05-22 09:3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赵建)手持我省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的交通一卡通,北京、天津的公交车、地铁就可随便坐,这一愿望有望明年实现。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我省今年年内将实现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的试点联网,并尝试与京津联网。明年,这四个城市的交通一卡通将可在京津畅通使用,京津市民持当地交通一卡通,同样可在这四个城市使用。

各个城市的一卡通要通用,关键在于技术系统的标准统一,这也是目前三省市正在做的工作。河北目前11个设区市至少有5套系统,都需要进行对接。一旦系统对接,持卡群众不需要在外地更换卡片,就可以在异地刷卡。至于资金结算问题,三省市将建立统一的结算中心来处理,就像银行间转账一样。

此前,河北已推出了京津冀旅游通、ETC高速通、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等卡片,未来都将纳入交通一卡通。2017年,三省市的交通一卡通打通后,我省交通一卡通名下的所有领域对北京公交卡都是开放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交通一卡通 我省 旅游 京津冀 ETC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