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地税局教您如何以“信”换“贷”

《河北日报》尹立信、李长春、杨硕整理 2015-05-22 09:3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省地税局联合省国税局、省建行共同推出了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纳税信用贷”目前的主要产品“税易贷”,仅以企业的纳税信用即可获得融资贷款。此举将有效解决诚信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成本高的难题,受到纳税人广泛关注。哪些企业可以享受这项优惠政策?办理流程是什么?省地税局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

什么是“纳税信用贷”?哪些企业可以享受?

“纳税信用贷”授信产品,是指省地方税务局、省国家税务局向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提供纳税信用A级企业名单,建设银行据以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提供一定额度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或其他金融产品服务,包括国内外结算、电子银行、投资银行、保险以及现金管理等全面金融服务。

目前我省纳税信用A级企业可以享受,以后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逐步扩大到纳税信用B级企业。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出台的《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和《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和评价方式(试行)》,对综合征管系统中的信用数据进行融合并自动计分生成的评价结果,确保真实、准确、客观、公正。目前,在我省23万户参评纳税人中,已有3235户诚信纳税企业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

“纳税信用贷”主要产品是什么?

“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以面向小微企业的“税易贷”产品为主。“税易贷”是建设银行依据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税款缴纳、所处区域并在建设银行开立基本结算户等情况确定企业信用额度,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用于企业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信用贷款业务,该产品具有纯信用、审批快、办理易、可循环的特点。

办理“税易贷”需具备哪些条件?

办理“税易贷”企业需要同时具备的条件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企业成立且实际经营2年(含)以上,主营业务突出;企业主从事本行业3年(含)以上;企业近2年按时足额缴税,无不良纳税记录,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含)以上。其中,纳税总额是指小微企业在国税、地税部门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等税项的总和(含减免税额);申请评分卡数据驱动评分结果在270分(含)以上,或企业在建设银行信用级别为10级(a+级)及以上;企业在建设银行无授信额度,企业主及配偶在建设银行无个人经营性借款,企业有贷款余额的银行不超过1家。无参与高利贷、洗钱、地下钱庄等交易行为,无购买期货等高风险经营行为,且其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无涉黑、参与高利贷等违法行为;企业主及其配偶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不良信用记录(个人无不良信用记录是指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查询,近2年内逾期或欠息在30天(含)以内的次数不超过6次,且不存在逾期或欠息在30天以上的信用记录)。

“税易贷”贷款期限和额度是多少?如何办理?

“税易贷”贷款期限最长1年,单户贷款最高额200万元。

1、办理渠道:通过建设银行网点营业柜台或面谈、电话、电子邮件和信件预约等方式向建设银行提出业务申请。

2、办理流程:受理申请、收集材料、开展调查、进行审批、发放贷款。

3、需向银行提供的申请材料

一是企业资料:中国建设银行小微企业评分卡信贷业务申请书;经年审合格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等)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贷款卡;税务登记证;公司章程或合伙经营协议;《小微企业“税易贷”客户推荐函》;两年及最新一期财务报表;税务部门开具的近2年营业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完税证明(盖章)或同时提供近2年缴税付款凭证、纳税账户的银行对账单(银行盖章)、网上纳税申报系统截图。

二是企业主资料:身份证;当地户口簿,如企业主非当地户籍,则需提供当地房产证明;婚姻证明材料,已婚的应提供结婚证及其配偶的身份证;家庭房产证明。 (尹立信、李长春、杨硕整理)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