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发布会现场

5月21日,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本届5G算法创新大赛是2015年Altera亚洲创新大赛的5G专题竞赛,由Altera、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友晶科技主办,华为、英特尔、展讯等公司赞助。

据了解,该大赛是业界首个面向未来无线通信最先进技术的大学竞赛,针对全国大专院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开放。参赛团队基于Altera的FP器件,需要完成三种5G在研的新空口核心算法,即SCMA(稀疏码多址接入)、F-OFDM(可变子载波带宽的非正交波形)和Polar Code(极化码)的设计、验证与优化,提交仿真设计与逻辑实现方案。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教授发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5G专题竞赛将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交流融合搭建桥梁,打造更完整成熟的5G产业生态链。“我相信中国700万的大学生中不乏优秀的5G人才,必定能够帮助中国在5G时代成为领导者”,李建东说。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Altera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Erhaan Shaikh致辞

Altera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Erhaan Shaikh在致辞中说,“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把业界最领先的需求,以及中国最有活力和天分的人才、整个研究领域全部结合起来,我们坚信这样一个活动对整个业界生态链是一个非常有益的贡献,同时能够加速未来5G的早日实现。”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友晶科技总经理彭显恩致辞

友晶科技总经理彭显恩以身说“法”,用自己20年前在北美参赛的亲身经历勉励学生积极参赛,他希望学生好好利用这次绝佳的比赛机会,在赛事中展示自己的才能,展翅高飞,得到最好的成绩,改变自己的命运。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战略官余泉发言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战略官余泉重点介绍了华为在5G方面的研究情况。据他介绍,华为早在2009年就开始5G研究,目前新空口等多方面实现了关键创新突破。余泉认为,此次5G算法大赛让广大学生在5G早期就能够接触到5G的重要技术,更早地界入到未来5G的革命浪潮,参赛学生的贡献或许将体现在5G的标准中,体现在未来的产业化过程中。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英特尔公司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致辞

英特尔公司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用“多、快、好、省”四个字形容未来的5G网络,并畅想了英特尔在5G时代的作为。吴甘沙说,英特尔是学生参与顶级研究的一贯支持者,在今天这样一个以指数快速变化的世界里,必须投资未来,而学生就是未来。他鼓励更多学生参与竞赛,希望学生享受竞赛,能够真正冒险,敢于下注,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创造5G美好的未来。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展讯公司高级市场经理张晨光致辞

展讯公司高级市场经理张晨光在致辞中回顾了公司的主要发展历程,并重点谈及了公司的使命和责任,同时对5G时代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一些展望。

首届5G算法创新大赛在西安启动

大赛主办方和赞助商代表共同启动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

发布会现场,大赛主办方和赞助商代表同时将黄色的沙子注入带有5G标志的装置,成功启动本届5G算法创新大赛。(卢山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