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 各路大咖看好西部投资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1日,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这是继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之后,成都承办的又一国际性盛会。

参会的500多名中韩政要及企业界、文化界的大腕,涵盖汽车、地产、制造、金融、娱乐、百货、航空、电子等多个领域,他们围绕“一带一路”投资机遇及中韩间合作前景展开主题演讲及对话交流。

“韩国和中国的经济合作迎来了新时代,中韩两国关系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密切。”韩国每经媒体集团会长张大焕在论坛上致辞表示,国家的发展需要超大城市的助推,成都的人口已经达到1500万,是代表中国西部地区的一个超大城市,“希望成都有更好更快的发展,发展成为代表中国的超大城市。”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在论坛上说,中韩自贸协定即将签订,随着两国合作的更加深入,成都以及中国西部也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尹相直表示,西部地区拥有非常庞大的消费的潜力,会给韩国企业带来很大的市场。

据悉,2014年川韩之间进出口总额达到37.17亿美元。截至今年三月底,韩国已经在四川设立了223家企业,包括现代汽车、三星、乐天、SK等一批韩国企业。

韩国产业研究院院长金道薰说,“韩国的优势是IT产品和IT服务,我觉得这些企业在成都拥有很好的机会。成都对IT越来越关注,在这里也有很多IT人才。所以我觉得韩国的IT产品和IT服务在这个地方投资可以取得成功。”

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孙志文表示,绿地十年前就将成都作为西部城市重大的一个战略投资,累计到现在,已经总投入将近1千亿人民币。这些投资项目将为西部和成都打造一批标杆建筑。

“绿地集团将通过商业服务平台、企业家俱乐部,以及绿地创客基地等,培育一大批新型企业,完善西部乃至成都地区产业链。我非常看好成都的区位优势,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论坛共谋发展新机遇,也希望更多的韩国企业可以到成都这个‘西南重镇’来探索和投资。”孙志文说。

中国伊利集团副总裁周劲鹰认为,除了在西部进行投资开发之外,企业还应该思考给西部地区留下什么,“要担责任”。周劲鹰介绍,伊利集团三年前即携手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并联合各界力量,已为西部地区儿童做了将近60场的安全专业培训,包括地震安全、水灾、防拐、性别安全等。(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