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汽配行业盛会在蓉启幕 “四川造”抢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1日,第二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15个国家的企业参展。展会上,2000平方米的“四川汽车零配件展区”成为本届展览会的最大看点。

展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四川省贸促会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携手举办,这是继上海之后,该全球性汽车零配件展落户中国西部的第二年。

在展会现场特别专设的2000平方米的“四川汽车零配件展区”,成都、广安、资阳、内江等汽车产业基地城市组团参展,向全球业界展示汽配产业的四川力量。长安车桥、金鸿曲轴、中自尾气、富帮钒钛等四川知名企业将携看家产品与技术亮相。

成都龙泉经济开发区作为成都汽车产业发展的承载地,依托整车制造龙头项目,已实现了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的建链发展,且聚集了一批领先的零部件制造企业——一汽—大众发动机、德国博世底盘、蒂森克虏伯汽车弹簧、美国江森座椅、美国哈曼音箱等,产品囊括汽车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制动系统、汽车电子电器、汽车底盘悬架系统、汽车车身覆盖件、汽车空调、视听系统、座椅、汽车内外饰。

据了解,目前成都经济开发区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已突破290家,零部件收入达260亿元。

而作为四川省第二大交通枢纽和西南各省重要物流中心的内江,在汽车配件发展中更重视打本土牌,汽配已经成为该市重点支柱产业之一,“内江造”汽配拥有省级名牌8个、省级著名商标7个。内江还是四川省唯一“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截止2014年底,基地内共有规模企业92户,行业内企业230余家;基地内企业资产近100亿元,机械汽配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45.47亿元。

2014年,四川省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首度迈上2000亿元台阶,全省整车产量达到96.3万辆。伴随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领域高速发展,催生出与四川整车共生的千亿汽配制造市场机遇。业内人士认为,汽车制造更大的利润空间在配套制造这个“后市场”。

此外,近年来四川每年进口汽车整车超过7万辆,而汽车行业整车与零配件规模比例可达1:2以上,市场需求将被进一步激发。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以此为契机,未来将有更多国际汽车产业巨头特别是欧洲企业在成都设立分拨中心,从而带动四川汽车消费及售后服务市场升级发展。

全球行业最领先的汽车配件展会——法兰克福汽配展选择落户成都,也是被四川的产业优势与市场需求所吸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法兰克福汽配展一直将中华地区的主战场放在上海,去年正式进入西部落户成都,正是看准了四川汽车配件业巨大的产业潜力。(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