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九红”农产品走进红河号文化旅游列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充分利用铁路平台和优势,加快推进红河旅游及红河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的步伐,20日,昆明铁路局与红河州委、州政府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及红河号文化旅游列车举行了“九红”农产品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红河号“九红”农产品推介展,重点筛选了红河州13个县市龙头重点企业参展,展示商品共有49类,为铁路旅客、省外旅客带去了“九红”系列特色农产品中的红菜、红果、红米、红药等产品,既有享誉全国的酸()石榴、鲜食葡萄、红心火龙果、红心猕猴桃、香蕉、高原梨等水果,也有来自世界文化遗产地——红河哈尼梯田的梯田红米系列产品,以及备受欢迎的青白菜、姬松茸、西兰花等特色蔬菜,更有独具红河特色的铁皮石斛、灯盏花、美藤果、草果等生物制药、香料产品。

河口香蕉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香最甜的香蕉”,肉质柔软可口、香甜味浓、保鲜期长。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前,来自昭通的黄女士在尝了河口香蕉后很激动的表示“香蕉很好吃,吃起来有其他香蕉没有的清香味,还很甜”,她还表示此前并不清楚红河的一些特色农产品,今天正好碰到产品展才清楚,很好奇也很有兴趣了解更多。

为扎实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红河州集中打造了独具高原特色的“红烟、红酒、红果、红菜、红米、红木、红糖、红药、红畜”九大红系为主的优质安全农产品系列品牌。此次通过红河号民族文化列车,联合昆明铁路局让红河农产品走向全国,为广大铁路旅客提供更多安全、生态、绿色的优质农产品。(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