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市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9日下午,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授牌暨投资者签约活动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市长黄奇帆、副市长刘伟、市级有关部门、渝富集团、两江集团、江北嘴集团、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主要负责人以及首批社会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了活动。

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由市政府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和重庆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运行。基金总规模约800亿元,将采取母子基金结构设立。其中,母基金初始资金规模约255亿元,由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渝资光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母基金管理人由渝富集团旗下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

同时,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母基金将通过与社保基金、银行、信托、保险等国内大型投融资机构和企业集团业务合作,按照母基金与社会资本1:2左右的资金配比,共同设立战略行业基金、战略集群基金、重大专项基金和其他专项基金等若干子基金,募集社会资金约550亿元。

按照助推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将主要以股权或股权+债权等方式投向电子核心部件、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材料、高端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综合化工及化工新材料、页岩气、生物医药、环保等重庆市十大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引导投资方式推进重大项目引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并购重组等项目实施。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社保基金、国家开发银行、国开金融、中国人寿、中国华融、建信信托、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参与,共达成投资合作协议总额800亿元,达成创设重大项目投资基金、国企改革基金和并购基金等投资总额700亿元。

市长黄奇帆发言时说:“希望通过今天的签约,使得我们20201万亿的十大新兴产业能在重庆实现,这样既为国家做了贡献,又推动了资本的保值增值,是皆大欢喜。同时,通过这样的过程,也会使重庆的国有经济形成混合所有制,重庆的民营经济也可以在大基金发展中,充分地由家族制管理变成现代股份制经济。”

据悉,签约活动后,将启动筛选优化投资项目,并建立投资储备项目库。按照市场化原则,与社会投资者共同完成若干子基金的组建,加快实施项目投资。(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