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吉林电视周”在俄罗斯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电视周”在俄罗斯举行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俄罗斯·中国吉林电视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吉林电视周”在俄罗斯举行
俄罗斯·中国吉林电视周开幕式现场。(邱兆敏 摄)

521日,“中国吉林电视周”开播仪式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俄滨海边疆区副州长涅哈耶夫出席并致辞。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文化、新闻、教育界嘉宾及吉林省代表团成员出席开播仪式并共同观看了吉林省省情专题片。

巴音朝鲁在致辞中指出,吉林省与俄罗斯山水相连,吉林人民与俄罗斯人民的友谊,用俄罗斯的谚语说,就是“胳膊肘般的感情”。改革开放以来,吉林与俄罗斯特别是远东地区的经贸和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如今,在吉林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俄罗斯人越来越多,吉林和俄罗斯人员往来的日益频繁、经贸合作的不断扩大,架起了中俄沟通之桥、友谊之桥。吉林省与俄罗斯在文化及媒体交流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巴音朝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俄罗斯民众全方位、多角度认识中国、了解吉林,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民众之间的互相理解和信任,进一步推动吉林省与滨海边疆区在更多领域相互了解和互动,日益深化吉林省与俄罗斯的交流合作。

涅哈耶夫在致辞中,对吉林省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滨海边疆区与吉林省在经济、文化、新闻等领域交往频繁,此次“中国吉林电视周”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表明了两地交往的密切,希望两地今后可以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开播仪式上,中国吉林电视台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公共电视台、俄罗斯报符拉迪沃斯托克分社和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俄罗斯老虎传媒公司和吉林省凤凰资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下一步,中俄双方媒体将在人员互访、节目交换、联合摄制、合作采访、版面交换等方面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并通过两国媒体的合作,为两国的友好往来及各领域的全面合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吉林电视周”是近年来吉林省打造的对外传播吉林文化的品牌活动,已经先后在日本、德国、法国、美国等成功举办,通过在所到国播放吉林系列电视纪录片,展示吉林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民族文化、淳厚的民俗风情。本次“中国吉林电视周”活动不仅将在俄罗斯远东州长时间电视台、滨海边疆区公共电视台、海参崴CTC电视台同期播出《长白山》、《长白仙草》、《最后的渔猎部落》、《爱上吉林》等4部俄语纪录片,还将播出29集电视连续剧《好歹一家人》俄语版及微电影《你好,中国•剪爱》。通过讲述吉林故事,介绍吉林风土人情,将向俄罗斯观众全面展现“吉山吉水、福地吉林”的生态画卷和“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长白山文化以及吉林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幸福生活,将为俄罗斯观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吉林打开新的窗口。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媒体交流座谈会、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媒体合作项目对接等多项活动。(邱兆敏 车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