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住村工作组建立村微信群传播正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托里县多拉特乡居玛拜村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的农业村,全村有231户,共811人。拖里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住居玛拜村工作组自住村以来,通过炕头聊家常、地头同劳动、服务促和谐、共商谋发展等措施,使“访惠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了解到,居玛拜村村民居住相对比较集中,“8090”群体较多的现状,建立了“我们的家乡居玛拜”公众微信群。目前,已有两个微信群,共200多人加入,全村共811人,几乎每一户都有代表加入该群。

村“两委”和住村工作组可以定期通过微信群向群众发布民族团结工作、法律法规、农业种植技术,进一步扩大宣传面的同时,也让村民可以随时了解村里的动态,即使是外出打工的村民也可以及时了解到家里情况和村里发生的事情。

2015329日,托里县区域大面积突降暴雪,邻县、邻乡十几户牧民和2000多头牲畜困在318线。村支部书记道吾肯·哈木扎知道了这个情况后,立即在微信群里发布了消息。大约两小时后,村里人主动把被困牧民请回家,帮他们安顿好住处后,村支部书记还专门把媳妇从县城叫回来给牧民做饭,使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

住村工作组组长木和亚提·木汗说:“微信群建立以来,还会对做好人好事的村民进行公开表扬。我们还会在群里发布一些招工信息,组织村民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村干部发现村民的农作物出现问题,也会通过微信群通知他们,这样就更好的保证村民的收入来源。”

微信群的建立,为村民积极谏言献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传播正能量。(实习记者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