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稳步推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亚欧博览会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我国与亚欧国家(地区)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新疆与亚欧国家合作的重要渠道,树立新疆对外开放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支撑了新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治久安。

根据中央对政府主办大型展会活动的有关规定,亚欧博览会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为保持业已建立的境内外经贸关系和客商资源,维持亚欧博览会展览的内在连续性,自治区第五十八次党委(扩大)会议决定,在亚欧博览会停办之年积极探索专业化、市场化的办展方式,举办专业商品展。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批准,今年将以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和自治区有关厅局名义,结合新疆对外开放需要和产业发展特点,举办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形成“逢双年以国家名义举办中国—亚欧博览会,逢单年以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及自治区相关厅局名义举办专业性商品展”的“一会一展”模式,并形成长效机制。

2015商博会将于81216日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以“打造丝绸之路商贸平台,推进亚欧产业互利合作”为主题,展览面积为42000平方米。展会结合新疆的区位、资源、人文和后发优势,本着“少、精、专”原则,设置主展两个:纺织服装产业展、农产品食品展;副展三个:新疆葡萄酒精品展、珠宝玉器工艺品精品展、境外精品展。

境内外采购商邀请是2015商博会尤为重要的一项工作,组委会将委托国内商协会组织采购商,重点邀请果汁、果浆、番茄酱等农产品、食品产业链相关行业的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区域经理及以上级别人员到会。目前已有150名新疆以外的国内大型零售商、经销商、批发商、流通企业、超市卖场采购负责人确定参加本届商博会进行洽谈采购。

2015商博会招商招展工作正在按照既定方案稳步推进,各展区展位申报和安排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32个省市自治区、疆内各地州市、行业协会及自治区各厅局将负责国内组展工作,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和知名企业已陆续开始报名,目前已有5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将以开启新疆专业展会新的篇章。(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