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报考外地高校有6大优惠 最多可获20分加分投档

东方网 2015-05-21 14:2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沪学生考外地高校有6大优惠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为了鼓励本市生源考生积极报考外省市普通高校,今年将继续实行6项优惠政策。其中,考生最多可获20分加分投档。

6项优惠政策具体如下:上海市生源考生在录取时可适当加分和降分投档,如外省市院校线上生源不足,对线下的考生,在征得学校同意后将分别给予合成总分加20分投档的优惠;外省市普通高校经加分投档及征求志愿后线上生源仍然不足,可分别在第一批或第二批本科控制分数线下降分择优录取本市生源考生。

对被录取到边远省市和生源不足的外省市普通高校的上海市生源考生将给予一次性经济补贴,自愿填报这一类高校并被录取的本市生源考生,可获一次性补贴1000元;征求志愿填报而被录取的可获一次性补贴500元。具体院校名单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

凡被外省市普通高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本市生源考生,均可根据上海普通高校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通过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申请上海普通高校生源地贷款,并且享受相应的政府贴息;被外省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市生源考生,入学后可以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户口需要迁往外省市普通高校的,毕业后户口均可以迁回并回沪就业;考生按照自愿原则和当地的缴费规定,通过参加学校所在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享受相应医疗保险待遇;考生还可登录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学生激活平台上海生源外地高校学生服务专区,获得相应的就业信息服务。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