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空壳公司"黑理财"半年骗了80名老人500余万

东方网 2015-05-21 14:2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高额利息为诱饵骗取80名老人500万元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骗子利用虚假信息注册投资公司,以经营各类项目为幌子,高额利息为诱饵集资诈骗金额达500余万元,半年内受骗者达80余人,基本都是中老年人。为了让老人们相信,骗子们还带着他们坐飞机住酒店看风景,而领着前去观摩的“项目基地”其实都是废弃的厂房。记者昨天从黄浦警方处获悉了这起集资诈骗案的侦破过程,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

日前,退休市民王老伯在九江路闲逛时被一名自称是某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拦住。业务经理热情接待了王老伯,号称总公司目前正在建设酒店等项目需要资金,承诺资金期限分半年和一年,利率为12%至24%不等。如此高的回报率令王老伯有些心动。很快,王老伯签订了《借款合同》,并把积蓄交给了他。借款期间,王老伯先前收到过“利息”。几个月后因为没有收到当月“利息”,他再次来到了九江路上的公司,只见大门紧锁,保安称公司已经搬走,打经理电话也被告知已停机。

警方调查后发现,类似受害人有80余人,年纪最小的53岁,年纪最大的81岁,被骗金额从两三万元到十几万不等,有些是老人一辈子的积蓄。

为了能让老人们相信这些所谓投资项目的确存在,骗子们组团邀请了50多名老人乘坐飞机前往广东实地考察。从养殖场项目到休闲养生酒店项目,当老人亲眼目睹后甚至还介绍周边其他朋友加入。警方调查时发现,这些所谓的投资项目其实全是临时找来的地方。“什么休假酒店,实则就是一个在建的塑料厂厂房。”

“我们在调查中发现,这家公司虽有经营执照,但并无实际业务,公司法人也是通过虚假身份证登记的。”办案民警说,这些给追查带来很大难度。”警方通过公司广州“考察”的航班乘客信息追踪到了主犯邹某,发现他还是广州警方在追查的嫌疑人。调查显示,这家公司从2014年9月注册经营,2015年2月就人去楼空,半年时间集资诈骗金额高达500余万元。日前,上海警方在浙江、广西、福建警方的协助下,将主犯邹某、程某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利息 老人 王老伯 骗取 借款合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