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化市柳河县着力打造优势产业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车间扩建后,产能将比原来翻一倍,中药提取车间的生产能力将由2000吨提高至5000吨,化药车间可年产化学原料药100吨,我们还会用2年至3年的时间将药品通过欧盟认证,进入国际市场,提高竞争力。”修正药业集团柳河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仁东介绍说,总投资1.4亿元的修正药业柳河制药建设项目预计明年完工,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3300万元。

柳河县启动实施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活动以来,该县围绕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今年,全县以投资为重点、打造优势产业项目为核心,全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截至4月末,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增长20%;招商引资64.1亿元,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9.6亿元,增长9%。累计实施生产加工型项目485个,亿元以上项目35个,到位资金173.88亿元,完成三年总任务数190.2亿元的91.42%,这是柳河历史上重大项目建设最多的时期。

提升项目承载能力。今年,该县将全力实施铁路桥互通匝道、一统河下游防洪堤路和通梅高速钓鱼台连接线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企业和项目向工业集中区集聚,加快在建项目投产达效,打造全县工业经济的增长极。按照通化市城港经济带建设要求,编制完成了三源浦至柳南乡7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积极调整中韩产业园建设用地指标,适时启动供水、供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承接通化老工业企业搬迁和项目建设创造条件。

做大做强医药产业。充分发挥医药产业品种和剂型优势,推动投资5亿元的紫鑫药业异地新建项目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规模达到原厂区的3.5倍,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税金1.5亿元。加快投资5.6亿元的修正药业4项提质升级工程建设步伐,确保中药提取车间提取能力提高到5000吨,化药车间扩建具备生产条件,儿童制药新建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推动医药销售公司投入运营,发展总部经济。通过4个重大项目的实施,把修正药业打造成为纳税超亿元的龙头企业。投资2.7亿元的中晟制药蛹虫草胶囊项目下半年可投产达效。投资1.7亿元龙泰药业针剂和口服液项目即将投入生产,并与江苏永和实现战略合作,年生产易折瓶等医药包材20亿支,实现利税5000万元。完善龙泰和天强药业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国庆节前在新三板挂牌,提升企业自身融资能力。突出国家级紫鑫药品创新研发中心作用,推进天强药业与吉林大学产学研合作,加快林蛙多肽口服液生产车间建设,促进紫鑫药业4个品种、修正化药2个品种等国家级三类新药研发生产,确保7户医药企业完成新版GMP认证,提升产业集群效应,巩固主导产业地位。

规范开发矿产建材业。柳河县有矿藏资源31种,探明储量约2亿吨。今年,全县将重点推动4个重大矿产资源开发项目。推进国家冶金地质总局投资2亿元整体收购北京广基宏源实施年产50万吨铁矿石开发项目,力争纳税突破1亿元,成为通化市铁矿开发的龙头企业。推动投资4亿元的钰坤金矿实施二期建设,年产金矿石15万吨,金精粉7000吨,进入全省金矿企业前列。加快东北亚铁路集团投资3.5亿元与大通矿业战略合作,实施石膏板粉深加工项目,目前已到位资金1.35亿元。矿泉水方面,做好深圳净雨集团投资6.1亿元的矿泉水综合开发前期准备工作,力争7月获得探矿权许可证,带动全县57户非煤矿山企业整体跃升,加快资源优势转变经济发展优势的步伐。

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投资20亿元的中广核风力发电项目已经获得国家能源局10万千瓦发电核准,正在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进行项目会签,年内将投资5亿元实施一期建设。协调投资1.5亿元的中海玄武岩债权纠纷,加快玄武岩磷粉研发生产,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金森碳纤维与中科院深度合作,提升康乐光伏电动车产能,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兴起,构建主导、优势产业梯次跟进的发展格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