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提倡文明赏花 百岁老人当“护花使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提倡文明赏花 百岁老人当“护花使者”
市民争相与“牡丹仙子”拍照留念。(刘晓 摄)

提倡文明赏花 百岁老人当“护花使者”
牡丹园游人如织。(刘晓 摄)

520日,长春市牡丹园花开艳艳、游人如织,长春市官方正式开启了“牡丹花季游园赏花”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长春市牡丹园始建于1998年,园内遍布名花贵树,其中牡丹1万余株。这里也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牡丹花精品公园。每年的牡丹开花时节,长春市牡丹园都会举办牡丹花会,中外游人络绎不绝。让人遗憾的是,在这期间,一些不文明观花行为破坏了牡丹园内的环境。

据介绍,长春牡丹园培养出的“东北牡丹”,2011年正式被国家命名,花期为七天,自2011年以来,每年接待赏花人100万人次。为了避免出现往年的不文明赏花行为,由长春市牡丹园管理所和长春市百合助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文明赏牡丹百名志愿者任命活动正式启动,为期7天的护花行动就此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101岁的姜春礼和100岁的王敏老人当日也来到了现场,他们主动请缨,与长春老年志愿者组成夕阳护花队,身为百岁老人还要当志愿者,让人十分敬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