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两年广州新增写字楼80%位于珠江新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研究表明,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将在未来两年内迎来多个项目建成交付,其中2015年交付的写字楼总建筑面积为460,000平方米,2016年达580,000平方米,共有80%位于珠江新城。在11个新交付的项目中,有8个将会出售,租赁市场压力得到一定缓解,全市租金总体水平有望在未来十二个月内保持平稳。

在刚过去的第一季度里,没有新物业项目建成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保持在349万平方米的水平。由于多个项目在今年下半年才推出市场,全市空置率水平低至11.4%,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整体租金水平则保持平稳,平均为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52.7元,同比上升0.5%。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市场研究部主管何凌博士表示:“2015年写字楼市场的主要供给预计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市场吸纳能力有所增强,消化压力有所缓解。”

受到春节假期的淡季影响,一季度的写字楼净吸纳量为27,750平方米,环比下降53.1%。市场需求主要来自国内的金融类公司及国有企业。

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在两年内有大量项目入市,因而有搬迁或扩租需求的优质租户在珠江新城的选择增多。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有在建项目的开发商通过预租和提供租金优惠以吸引租户,预计将对租金产生下行压力。

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今年内将会有大量年度供应量进入市场,总计超过430,000平方米,全部集中在珠江新城。然而,在国内经济增速减缓和全球经济发展前景不明的情况下,甲级写字楼市场面临下行压力,市场的全面复苏在接下来几季度内难以实现。

租户方面,无论是外资企业还是内资公司都对租赁办公单元的租金水平保持敏感,对办公扩张保持谨慎。因此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在2015年的整体租金将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而空置率水平将因新项目入市而有所上升。(实习记者 黄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