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率先在市委机关设立纪委派驻机构

北京日报汤一原 2015-05-21 11:12: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为落实中央精神,市委常委会昨天通过了关于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等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市纪委派驻机构的工作方案。记者了解到,这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尚属首次。

市纪委负责人说,北京市参照中央做法,选择部分在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市级党和国家机关,设立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以切实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中央纪委整体推进计划,我们将分步分批推进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用2年时间完成全市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

在市纪委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中,市人大机关和市政协机关实行一对一的单独派驻,市纪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负责监督人大机关,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监督政协机关。其他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共涵盖37个部门和单位。例如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负责归口监督市委办公厅、市委研究室等5家单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负责监督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等6家单位;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负责监督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等11家单位;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负责监督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等10家单位;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负责监督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法制办等5家单位。

市委要求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涉及本部门的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人员划转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要求各驻在部门和归口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把支持新设派驻机构工作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