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北京市属高校减招千人

北京日报石滢琪 2015-05-21 11:12: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石滢琪)市教委日前发布《关于编报2015年市属高等学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今年,本市根据城市战略定位和生源变化情况,适当减少市属高校招生总规模。市属高校招生计划总量今年为83000人,比上年减少1000人左右,其中本科层次招生48000人,高职(专科)层次招生35000人。

市属高校将调整招生结构,突出学校办学定位、办学层次和办学特色。根据首都人口调控政策和生源状况,调整市属高校京内外招生结构,压缩京外招生规模;根据学校办学定位调整本科层次和高职(专科)层次招生结构,适当增加本科层次招生规模,压缩高职招生规模;根据学校学科发展和就业状况调整专业招生结构,增加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的招生规模,调减长线专业招生规模。

记者从北京建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市属高校了解到,市属高校总体招生规模减少,并未影响到在京招生计划。北京建筑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大约1900人,在京招生比例有所提升,大约占70%,比去年多200人。首经贸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在京招生比例有所提升。除一批次、二批次投放计划外,首经贸还将通过提前批次录取“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考生。

市教委要求,各高校要严格计划执行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擅自调整计划。对于未经批准擅自超计划招生的学校,将核减下年度招生计划,并停止在违规招生省份投放计划。招生时,高校招生资格、招生计划与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挂钩,未经市教委核准计划或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