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城区首推街道干部到社区当书记

北京日报洪珊 2015-05-21 11:1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洪珊)昨天,东城区永外街道松林里社区迎来了新上任的党委书记鲁世荣,她是东城首个到社区当书记的街道干部。今年,社区党委换届,东城区首推街道干部到社区当书记,永外街道、北新桥街道、建国门街道同时开展此项工作。

鲁世荣是永外街道妇联副主席,本次社区党委换届选举,东城区首推街道干部到社区当书记,她是其中之一。

笔者了解到,截止到去年年底,东城区社区工作者总数已达3091名。其中,专职人员达到2640人,占全体社区工作者的85.41%,比“十一五”期末提高23.3个百分点。年轻化趋势更加明显,年龄在40岁及以下的达到1878人,占60.76%,提高19.74个百分点。知识化水平日益增强,取得大专以上学历的达到2660人,占86.06%,提高20个百分点。专业化方向逐步显现,取得社会工作师和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846人,占27.37%,提高了15.48个百分点。

“本次社区党委换届选举,永外街道在20个社区中拿出了两个岗位,一个是社区党委书记、一个是社区党委委员。”永外街道工委书记赵茂杰向笔者介绍,强化党对基层工作领导、为建立服务性党组织和大工委制奠定基础。他特别强调,机关干部下社区当党委书记,让干部更接地气,锻炼机关干部服务党员群众的本领。而机关干部到社区任职,将保留原有待遇,多岗位锻炼,为干部今后提拔选用奠定工作基础。这种方式,也可以调动机关干部在社区锻炼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社区工作者 街道 永外 东城区 党委换届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