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20”去领证

山西晚报王也 2015-05-21 10:53: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0”去领证

谐音“我爱你”,5月20日这一天被赋予了浪漫含义,众多网民称之为“网络情人节”。当天,太原市多个婚姻登记处迎来领证高峰。图为万柏林区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领到结婚证。寇宁摄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姬仙果 王也 实习生宋长龄)“520”因为谐音“我爱你”,5月20日这一天被赋予了浪漫含义,众多网民称之为“网络情人节”,很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喜结连理,太原市多个婚姻登记处迎来领证高峰。

7时许,万柏林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办公,登记处门口的情侣们早就排起了长龙。“我们早上六点半起床,顾不上吃早饭就赶来了。”高金鹏说,虽然知道今天领结婚证的人肯定少不了,但是当他和女友到万柏林区婚姻登记处时,才刚刚7点,在他们前面就已经排了近40对新人,听说早上5点就有人来排队了。

为了应对今天的婚姻登记高峰,万柏林区民政局启动应急预案,增加人员充实岗位,提前一个多小时上岗,中午不休息,倒班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延时服务。对预约新人,提前做好了材料审查、照相、复印等,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等待时间。

8时许,小店区婚姻登记处门前,登记结婚的新人排了上百米长的队伍。小乔和男友一脸幸福地玩着手机,一会儿自拍,一会儿拍摄现场视频,记录着他们的这一幸福时刻。早晨6点多,他们就从北大街的住所出发了,7点40分赶到这儿,没想到还排到了百米开外。

穿着情侣装的小李和小白在队伍中十分显眼,小李帮女友小白拿着挎包和水。小白在银行工作,当天,她的单位就有三个人请假登记结婚。

西安来的一位小伙,没买上动车票,坐了一夜普快列车,在早上6点赶到太原小店区,给女友送来了惊喜。上午10时许,两人加入到长龙队伍里。

对于当天结婚登记的火爆场面,小店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早有准备。下午5时30分许,结婚登记全部办理完毕,当日结婚登记人数347对,再创新高。小店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程晓梅称,近几年出现了很多结婚登记高峰日,小店区结婚登记人数每次都是太原市各县市区中之最,2014年全年,小店区共办理结婚登记8103对。“平时一天我们办理30对到50对,今天到下午6点已经办理了300对左右,而且还有排队的,我们都会加班为他们办理。”万柏林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民结婚登记选择相对较多的“好日子”有2月14日、5月20日、5月21日、10月10日、七夕节等。

记者了解到,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晋源区等婚姻登记处当天也出现了婚姻登记的高峰。

特写

他们的爱情故事

A 8年爱情长跑修成正果

8年前的夏天,刚上大学的张建强初识赵宇,两人便坠入爱河。“我觉得他特别朴实,也十分可爱,和当时周围的男孩子不一样,是以后好老公的人选。”赵宇说。

上学,毕业,工作,转眼8年过去,虽然两人经历了很多坎坷,但他们都相伴走过,不离不弃。“现实的压力再大,只要心意相通,一切都变得不那么困难了。两个人能长久在一起,关键在于是否愿意为了对方,耐心地解决每一件事情。”张建强看了看身旁的未婚妻,眉宇间流露出幸福的喜悦之情。

5月20日,他们决定领结婚证,让8年的爱情长跑有个完美的结局。一大早,两人身着白色的情侣服,上面印着大大的“LOVE”。亲友团专门赶来拍照片,从进门到填表,宣誓、领证。当工作人员向排在前面的赵宇收取9元手续费时,她突然转身笑着朝身后的张建强喊,“老公,快来给我4块5!”因为她以前老听人说,一人4块5,就能幸福到白头。

B 向女友父亲当面承诺

荆晨霞和高金凯供职于同一家公司。高金凯是公司的老员工,但始终没有遇到让自己心动的女孩,直到去年,比他小4岁的荆晨霞闯进了他的视野。

从那时候起,高金凯就决定默默守护这个女孩。很快,他们之间的感情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早上他帮我倒牛奶;天冷外出的时候把自己的外套披在我身上;我心烦的时候,他耐心地听我倾诉;盘子里的最后一块肉,总是留给我吃……”荆晨霞回忆说,这些细微的关爱在她心中生了根,她一直在等待他的求婚。

今年4月,高金凯去荆晨霞家吃饭。席间,高金凯突然站起来,敬了荆晨霞父亲一杯酒,“叔叔,你放心把女儿交给我吧,我一定会用自己的生命好好爱她!”

荆晨霞哭了。父亲当时就认可了这个女婿,并把婚礼定在今年10月。

5月20日,在杏花岭区婚姻登记处,两人领了结婚证。高金凯对荆晨霞承诺:“你放心,我一定一辈子对你好!”“老公,你一定要遵守自己的承诺。”荆晨霞激动地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婚姻登记处 领证 荆晨霞 情侣服 结婚登记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