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出台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行动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沈佳)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山西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行动计划(2015-2020年)》,到2020年,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要达到1.2万件,企业专利(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达到8000件;全省注册商标申请量达到8万件,中国驰名商标达到100件,山西省著名商标保持在1000件;作品著作权登记数量达到1000件;林业植物新品种授权品种数量达到10个;新登记保护农产品地理标志注册达到30件。

该行动计划目标到2020年,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明显提升。知识产权数量稳步增长,质量显著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明显提高。企业事业单位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显著提升,对促进知识产权运用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投融资额不断增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值不断提高,核心版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运用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特色产品的能力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建立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平台。假冒专利、专利侵权、商标侵权、盗版侵权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逐步健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公开。政务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实现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企业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机制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知识产权交易市场更加完善,信息服务稳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更加科学,咨询服务更加全面,服务业协作水平明显提升,形成全方位、多功能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