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20日天津市2382对新人登记 约是平日5倍

天津日报韩雯 徐丽 2015-05-21 10:02: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韩雯徐丽)5月20日谐音“我爱你”,近年来被网友奉为“表白日”,这一天也成为新人们扎堆结婚的日子。据悉,昨天全市共有2382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约是平时的5倍,另外超过1000对新人举办婚礼。

昨天10:30,河西区婚姻登记处就已经为2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负责人庞强表示:“近两年,‘520表白日’逐渐被年轻人接受,前两天很多新人在网上预约领证,所以我们提前一个小时上班,预计今天将有300多对新人登记。”在南开区婚姻登记处,前来领证的新人挤满了等候大厅,负责人刘校芳说:“去年5月20日结婚登记人数突增,一天给332对新人发了证。今年我们做好准备提前上班,到10:30就有113对新人办理完登记,预计今天的人数也能超过300对。”红桥区婚姻登记处孙光辉说:“我们一上午发出了120个预约号,比平时忙多了。”

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负责人万莉介绍,截至昨天15:30,全市共有2382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平时全天的登记人数约为500对,人少的时候只有二三百对。“新人选择在‘520表白日’用缔结婚姻来表达爱意确实很有意义,”但万莉也提醒道:“结婚登记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可盲目跟风,不要因为是个好日子就匆忙登记,应当考虑全面再办手续。对于有情人来说,哪天登记都是属于自己的好日子。”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