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庆伟与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举行会谈

《河北日报》王玉亮 2015-05-21 09:34: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王玉亮)今天上午,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举行会谈,并分别代表省政府、中国民航局签署《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会谈纪要》。省国资委与首都机场集团签署《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委托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协议书》。

根据会谈纪要,省政府和中国民航局将共同对河北省构建支干结合功能完善的机场体系、加快推进京津冀机场一体化进程、加快石家庄机场航空大众化试点政策推进、推动临空经济发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优化京津冀区域分工和产业布局。

根据委托管理协议,首都机场集团将把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作为成员企业,实施经营统筹和企业管理,充分利用首都机场的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积极借助河北省内各类资源优势,提升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及所属机场的整体实力。

张庆伟在会谈时对中国民航局长期以来给予河北民航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民航业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产业。近年来,在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的民航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尤其是石家庄机场发展势头良好,基本形成“沟通南北、通达东西、延伸海外”的航线网络,并且具备在京津冀区域承担更大航空运输任务的能力。希望民航局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对河北民航业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河北将与民航局一起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民航强国战略,共同落实好签署的会谈纪要和委托管理协议,推进京津冀机场协同发展、均衡发展。河北将一如既往地在土地使用、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政策优惠等方面给予民航业大力支持,为河北民航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李家祥在会谈时说,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民航业高度重视,为民航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河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等对于民航业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对这一地区机场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中国民航局将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统筹考虑河北提出的相关需求,科学谋划京津冀地区机场发展,全力为河北民航业提供多种支持,帮助河北民航再上一个新台阶,加快推动京津冀民航业协同发展。

会谈前,李家祥作专题报告,从“怎么认识民航”、“怎么利用民航”、“怎么发展好民航”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发挥民航业在经济社会中的战略作用”。在报告中,李家祥立足国内国际民航业发展的大背景,列举了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论述了民航投入产出比高、见效周期短、土地占用少、运输性价比高、安全系数高等诸多优势,帮助大家充分认识民航业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河北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尽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依托机场发展航空经济,统筹谋划产业布局,提高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的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李家祥的报告视野宽广、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对进一步推动河北民航事业和航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副省长姜德果、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分别参加报告会、会谈和签约。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签约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民航局 张庆伟 会谈纪要 李家祥 民航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