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勇:扎实深入推进连片美丽乡村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9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固安美丽乡村片区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乡村风情、城市品位、京南高地、现代乡村”的要求,扎实深入推进连片美丽乡村建设。

赵勇先后到知子营乡知东村、河津村,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赵勇指出,要扎实深入地推进连片美丽乡村建设,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精。要进一步深化规划设计,精心编制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规划,把规划落到细节和施工图上,把深化规划设计的过程作为科学论证、集中民智、培训干部、打造一流的过程。要全面实施民居改造,对保留的民居进行节能改造,翻建改建民居一律使用新型建材,以市场手段改造“空心户”。

要全面提升乡村绿化水平,推动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农业绿化。要彻底进行厕所改造,征求群众意见开展改厕,坚决消灭旱厕。要探索垃圾、污水处理新机制,大力推广PPP模式。要实施清洁燃烧供暖工程,推广地热、太阳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和新型炉具。要精心建设乡村道路,突出乡村特色,有条件的地区要建设绿道。要发展依托村民中心的社会服务事业,把教育、卫生、便民服务、文艺娱乐等功能整合到村民中心。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按照打造国家农业公园的思路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第六产业。要建设智慧乡村,依托互联网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和智慧乡村建设。要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农村文化内涵。要大力建设美丽庭院,发展园艺、盆景、陶艺等产业,美化农村庭院,增加农民收入。要集中建设公墓,设置特色鲜明的村庄标识。

赵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对标一流,推动地上与地下、改造提升与产业发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及15件实事的配套建设,倒排工期、大胆创新,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乡村建设 赵勇 民居 规划设计 现代乡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