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麻疹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河北日报》张淑会 2015-05-21 09:34: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虽然承德丰宁尚有23例麻疹患者仍在医院住院或居家隔离治疗,但病情平稳,全县无重症及死亡病例。目前,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已接受麻疹疫苗应急接种,接种率达91.2%,麻疹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发病例明显下降。

5000支麻疹疫苗调拨丰宁应急接种

据介绍,近期,丰宁满族自治县发生麻疹疫情,确诊的麻疹病例主要是儿童,同时也有青少年和成年人感染麻疹病例。

疫情发生后,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迅速调拨了5000支麻疹疫苗到当地用于应急接种,并选派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家赶赴丰宁进行麻疹疫情防控和应急接种技术指导。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所副所长张富斌介绍说,目前该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已接受麻疹疫苗应急接种,接种率达91.2%。

疫苗接种后,一般在7至15天左右产生抗体。丰宁县政府针对麻疹病例主要发生在小学这一现状,决定对县城内5所小学的学生全部放假回家进行观察。目前,县城5所小学和所有幼儿园18日起放假15天。

目前我省麻疹疫情仍处于高峰期

冬春季是麻疹的高发季节。“目前我省麻疹疫情仍处于高峰阶段。”张富斌分析说,丰宁发生麻疹疫情有多种因素:如易感人群的逐年累积、疫苗及时接种率不高、季节性多发及互相感染等。

为加强麻疹工作防控,省卫生计生委于今年3月份开展了麻疹类疫苗集中查漏补种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登记适龄儿童199631人,补种192865人。今后,我省还将在全省开展“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年”活动,活动将以规范预防接种服务为重点,夯实常规免疫基础,遏制麻疹流行,妥善处置预防接种不良反应。据介绍,我省2015年麻疹发病人数较2014年同期呈下降趋势。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