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主城2015年力争开工7座大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分别是白居寺大桥、水土大桥、曾家岩大桥、郭家沱大桥、宝山大桥、礼嘉大桥、大竹林大桥

重庆主城2015年力争开工7座大桥

建设中的高家花园大桥复线桥。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重庆主城2015年力争开工7座大桥

年内开工的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效果图)

重庆主城2015年力争开工7座大桥

年内开工的水土嘉陵江大桥(效果图)

市政府常务会上月审议通过《2015年主城区市级城市道路建设计划》,提出今年主城计划安排111个建设项目,投资1500多亿元治堵、缓堵。其中,今年预计完成投资约230亿元。

这些建设项目具体是什么?昨日,市城乡建委介绍,2015年,重庆计划启动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项目共48项,其中,涉及7座跨江大桥、4座大型隧道、10座立交、道路206公里等。我们对其中一些重要工程进行详细梳理。

“‘中国桥都’一直在创造着各种纪录。”市城乡建委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上半年已通车大桥2座(双碑嘉陵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今年续建3座大桥;启动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的达到7座;今年开展前期储备的还有2座。

今年启动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的跨江大桥分别是白居寺长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郭家沱长江大桥、宝山嘉陵江大桥、礼嘉大桥、大竹林大桥。其中,白居寺长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曾家岩嘉陵江大桥3座将在下半年开工;宝山嘉陵江大桥等其余4座启动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

年内开工3座

白居寺长江大桥 包括主桥和3座立交

连接区域:大渡口-巴南 宽度:双向八车道 类型:公轨两用桥

白居寺长江大桥位于中坝路上,是连接大渡口与巴南的新通道。起于大渡口区陈家阁立交,止于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太阳岗组合立交,是快速路五横线跨越长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

具体来说,是从大渡口区钓鱼嘴片区陈家阁立交起,经茄子溪火车站后,通过主桥跨越长江,连接规划的巴南区简家槽立交、白居寺立交,并最终与内环快速路相连。

它是一座“公路+轨道”双层两用桥,轨道5号线支线将从这座大桥过江。上层为双向8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为双向轨道。

大桥标准路幅宽度44米,含大桥及3座立交。包括白居寺长江大桥及东西引道、钓鱼嘴立交、简家槽和太阳岗组合立交。两座桥塔就像水滴,寓意“生命之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