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茶馆进入“星”时代 全国百家星级茶馆将有20家出自四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茶馆文化浓厚的成都将孕育出全国首批星级茶馆,率先推行茶馆标准化经营。520日下午,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在成都召开全国茶馆标准化实施推荐暨研讨会会,并为该委员会的四川地方秘书处授牌。

据悉,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工作已于430日起正式全面启动,通过在成都、重庆、杭州、宁波、东莞等城市陆续展开评审,最终将在今年9月确定全国100家星级茶馆,树立茶馆行业标杆。

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主任李守望介绍,作为茶馆文化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目前四川有茶馆50000多家,成都有10000多家。四川现有茶馆类型丰富,包括茶艺馆、茶庄、会所等。首批全国茶馆等级评审中,将有20家四川茶馆可借先机成功上“星”。

20144月,商务部发布《茶馆等级划分与评定》,随后由国资委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邀请相关机构、专家、学者成立了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其职责为统筹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工作,包括茶馆等级评定的受理、审查、评定、复核、管理、监督及标识牌和证书的制作与颁发等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茶馆等级划分与评定》作为我国首个权威性的茶馆评级标准,其出台与实施将对我国茶馆行业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起到“引导指南”作用,标志着我国茶馆全面走进“星”时代,茶馆经营发展全面步入有章可依的标准时代。

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运营部主任嵇元钊在当天的研讨会上表示,通过实施标准化经营,茶馆企业可以参照标准进行调整,规范本企业经营管理方式。对茶馆进行规范化等级评定,也可对茶馆企业、渠道商与消费者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同时,茶馆“星”级评定还将会对我国茶馆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通过对茶馆进行规范化等级评定,全国茶馆都将可在网站查到具体信息,我们还可以建立优质供应商数据库,开展业内的论坛、研讨交流。”嵇元钊介绍。

李守望也表示,希望通过树立茶馆标杆,以茶馆为媒介整合全国茶业资源,打造一个集线上、线下的交流平台。(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