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腾讯“互联网+”西进重点布局“智慧”贵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大数据产业布局正逐渐产生裂变效应,继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大运营商落子贵州后,世界互联网巨头腾讯携强大的“互联网+”西进,拥抱贵州大数据市场。520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分别和贵安新区管委会、泰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联动打造“智慧”贵州。

贵安新区和腾讯的合作内容显示,将依托腾讯丰富的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能力、以及微信、QQ等极为强大的社交平台产品,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此次签署协议后,腾讯将为贵安新区定制一整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其中所涵盖的“微信城市服务”将把包括交通、医疗、社保、公积金、旅游、金融等生活服务功能在微信上集合到一起,成为手机里一站式、全天候的民生服务大厅。市民足不出户,用手机就能获得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切身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同时,双方将共同建设互联网城市研究院。依托腾讯开放平台等线上资源和贵安新区产业集聚区、产业孵化器等线下资源,共同建设互联网城市研究院,为贵安新区互联网发展提供专业培训、技术支撑、人才交流等服务,带动本地互联网企业发展,加快实现智慧贵州的建设步伐。

另外,腾讯还和泰豪集团签订了“智慧城市”共建合作项目,落地贵安新区全国首个大数据产业综合体泰豪•E时代。

泰豪集团作为智慧城市标准制定者之一,拥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方案。泰豪将把信息惠民、智慧能源、智慧社区、智慧机场、智慧城建、智慧水务等优势项目,和腾讯各种优势进行嫁接,在智慧城市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智慧城市应用技术及产品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全国“互联网+园区”模版、“互联网+智慧校园”、“互联网+健康中心”,落地即将开盘的泰豪•E时代。

在“互联网+”项目进程上,贵安新区将支持腾讯和泰豪推进实施“互联网+”专项工程,选择智能化程度较高的企业进行孵化;在泰豪•E时代商业区,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体验式消费试点示范项目。

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马长青说,贵安新区有别于东部和西部的其他国家级新区,是唯一一个生态文明示范区,在互联网+城市建设上,将和生态优势深度结合,深度布局大数据、大健康、生态旅游等四大板块,贵安和腾讯、泰豪等大集团合作,是载入贵安史册的一件大事,三方联动将建成全国生态和互联网+结合的首个智慧城市。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葛燄说,看好贵州大数据战略,腾讯选择西进布局,贵安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让她感觉到非常的惊讶,贵安速度一旦和互联网+的速度结合,能快速进入生态型的互联网+1.0时代,并迈向智慧城市的2.0时代和3.0时代。根据合作协议,在贵安新区的建设条件成熟后将服务贵州,辐射西南。

泰豪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代放说,泰豪•E时代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产业综合体落户贵州,和贵安新区一起迎来了全球互联网巨头腾讯,将通过腾讯的信息平台优势,实现“1+n”的功能,把腾讯的平台优势和贵安的生态优势,泰豪的智慧城市建设优势结合起来,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园区,让更多等大数据产业链条上的企业在其中找到抓手和支撑。泰豪•E时代通过智慧园区这一平台,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服务。(记者 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