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将于6月5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将于6月5日至7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

本届展洽会以“深化产学研协同,引领创新创业”为主题,除集中展示山东省产学研协同创新重要成果外,还将举办创新创业论坛、合作洽谈、企业难题招标、人才需求发布等。

“‘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共达成的7872项合作协议,其中85%顺利实施,对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十二五”以来,通过产学研合作攻克技术难题达1000多项。其中,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和康平纳集团“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等一批产业关键技术,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了重大突破。

目前,全省8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累计联合开发新技术、新产品6.5万项,其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占31.8%,投产率达84.7%,一批重大项目实现了产业化,实现直接经济效益3100多亿元。

双方的合作方式也从初期的科技成果交流,发展到现在的技术、人才、信息等全方位合作,形利益共享、权责明确、合作紧密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今后,我们将加强开展与国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针对全省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引进一批产业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利用好国外资源增强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李莎介绍说。(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展洽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