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柯尔克孜舞剧《英雄·玛纳斯》在无锡成功首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由阿合奇县歌舞团与江苏无锡市演艺集团携手打造的大型柯尔克孜舞剧《英雄·玛纳斯》在无锡人民大会堂内成功首演。

据悉,该剧由中国少数民族三大英雄史诗之一的《玛纳斯》改编而成,是我国柯尔克孜族的首部舞剧,也是我国文化援疆活动推出的首部舞台剧目。该剧以“英雄·玛纳斯”为主题,选取了极富神话色彩的出生等五幕作为内容,通过极富张力的柯尔克孜族舞蹈,完整再现了玛纳斯的英雄一生。该剧从2013年10月正式启动,经过2年的编排和两地干部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该剧打造成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文化援疆示范工程。这种跨地区、跨民族、跨文化的文艺合作,为我国文化援疆提供了新模式。

据悉,该剧8月将应邀参加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明年8月还将代表江苏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此次首演成功以后,将在新疆开展巡演活动。(通讯员 王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舞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