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首次发布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首次发布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
5月20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新华社海南分社在海口发布了《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15)》。

5月20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新华社海南分社在海口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15)》。报告指出,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已成为海南省主导产业。过去五年来,海南旅游发展指数持续上升,反映出海南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旅游市场和服务发展综合能力正显著提升。自2009年开始,在世界经济形势衰退的不利影响下,指数仍能保持持续、高速增长,显示出海南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内驱力及抗冲击能力。报告还指出,目前,以旅游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导向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也成为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水平的标志性指标。

据介绍,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包含5个一级指标和13个二级指标综合评价体系,主要从旅游资源和景区、旅游市场、旅游服务、发展潜力以及综合环境等五个维度表征海南旅游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其中,综合环境指数相对基值增幅最大。报告称,这表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综合环境建设营造力度加大,效果比较明显。

据统计,5年来,全省接待旅游总人数从2009年的2250万人次增加到 2014年的4789.08万人次,年均增长12.5%;旅游总收入由2009年的211.72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506.53亿元,年均增长18%。2014年全省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7.4%,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51.9%,旅游直接从业人数约40万人,旅游业及关联产业创造的就业岗位超过150万个。

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指出,目前,海南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依然存在一定差距,旅游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与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本质要求依然存在一定距离。

陆志远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精准、系统、全面地评价了海南旅游产业发展的综合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水平,首次以指数的形式综合反映了全省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率、旅游市场和服务发展综合能力。该报告将为海南旅游主管部门正确研判海南旅游发展的综合发展动态、科学做出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依据;为中外游客全面及时了解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提供了重要载体,也为旅游企业和投资者研判海南旅游发展机遇做出投资决策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持。

他还表示,海南今后每年将发布国际旅游岛发展指数报告,不断丰富和完善海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指数体系,并结合发展需要根据发展特点,充分利用旅游发展指数的最新成果,重点加强海南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以及旅游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全力打造中国旅游特区、打造世界一流精品旅游目的地、打造国际旅游岛升级版。(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国际旅游岛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